专题摘要:2015-2016年度冬季采暖费收缴工作已于10月9日正式开始,费用的缴纳意味着温暖的相伴,但与供暖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来。与2015年供暖相关的新闻你了解多少?费用的缴纳时间与地点您知道吗?今年刚交房的供暖新小区是您家吗?2015供暖的大事小情,小编带您一同领略。

供暖曝光入口更多>>

  • 福山实验小学教育局家属楼:一直供不上暖10月15日
  • 烟台市莱山区金桥花园:一直未供暖,无天然气,无人管10月15日
  • 锦绣新天地:业主询问是否有可能通暖气10月15日
  • 桦林颐和苑:暖气费都不管 自己去找500协商10月15日
  • 烟台福山区鸿福春天:交房三年多了,一直没有解决,期盼!10月15日
  • 桦林颐和苑:三年不供暖,冻死业主没人管,开发商与物业踢皮球,让业主自己去交暖气费10月15日
  • 天颐乐园:没有集体供暖!冬天太遭罪!求解决!10月16日
  • 柏林春天:四期去年交房 今年不给供暖10月16日
  • 桦林颐和苑:我们交房一年半了,至今未确定今冬是否能供暖10月16日
  • 园林小区:供暖温度低,16度左右。供暖价格还高,22元。10月16日
  • 罗兰枫景小区:不供暖10月16日
  • 洪玉里:温度超低10月16日
  • 芝罘区东方盛景:新楼盘不供暖10月16日
  • 中海紫御公馆:3年不供暖10月16日
  • 凤凰小区:供暖费什么时间下调10月17日
  • 福安小区:在家里也要穿棉衣,每年投诉每年一句,老小区管道不行10月17日
  • 栖霞如意园小区:2012年交房,至今没有供暖,也没有管道接口,现在管道接口也没解决,今年估计又要挨冻了。10月18日
  • 台湾村小区:这几年热量达不到规定的温度,家里很冷,打电话反映说是自己改造暖气不管,说是这个小区只不过是加压站,热不热不管,可是以前怎么暖和?就是加热不到热量,反映不管10月19日
  • 楚盛现代城:不供暖10月20日
  • 福地隆城:该小区部分楼栋未收房未售房屋的供暖责任开发商不想承担,以致业主要承担更多的费用才达到供暖硬性规定的30%标准,烟台2015供暖收费标准24.5元,业主需缴近60元一平才能供暖,无良开发商……10月21日
  • 惠安小区:买的二手房一直没投资,今年孩子来烟台了,打算投资供暖,暖气片什么都有,结果工作人员说,投资时间是4-8月底,这不是坑爹吗?10月21日
  • 清华园:居住三年房地产商和区政府推开推去不施工10月21日
  • 莱山区孙家滩小区:多座楼从来就没供过暖10月21日
  • 烟台开发区凤台小区:前年统一换新管还挺热的,有二十度(够不错了)两年过后十七八度,不知不知道今年啥样,但愿保持。10月21日
  • 高新区马山街道大龄青年楼:都是周边村的大龄青年买的房子,不供暖10月21日
  • 清华苑:请问烟台牟平清华苑小区今年能供上暖吗?10月21日
  • 莱州市坊苑西区:今年3月份左右天气不算冷,供暖公司的水烧的也不太热,供暖费也不退,现在煤价也在下跃,为什么供暖费也不降。10月21日
  • 莱阳市富水小区:申请供暖10月21日
  • 金海名园:2014年1月1日,金海名园交房,当年供暖,暖气费需多缴纳20%,开发商出了这部分钱,但是2015年供暖,开发商不出这部分钱,并且不公示供暖户数就要求多缴纳20%!10月21日
  • 教育路小区:不暖和没有超过19度的时候10月21日

缴费时间更多>>

居民住宅采暖费收费标准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4.50元。交费时间为10月9日至11月15日,上午8:30—11:00,下午13:30— 16:00。开发区缴费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。(由于受银行结款时间限制,部分收费网点的下午收费截止时间可能会提前,请用户提早办理,以免错过时间,影响正常交费。)

供热公司
供热范围
咨询电话
烟台500供热公司

500的集中供热区域已横跨芝罘区和莱山区,东至前七夼,西至玺萌.橘子洲,南到下曲家,北到烟台山,集中供热面积超过1400万平方米,集中供热用户超过15万户。

6666500
市城管局热力公司

市热力公司的供热范围包括幸福十六村以西、铁路线以北、环海路以东、幸福北路以南,出口加工区、整个芝罘岛、鹿鸣、金海岸、宏福园、元丰观海花园、黄海北路。目前,市热力公司供热面积达到约440多万平米。

2998078
华阳热电公司

烟台华阳热电公司主要负责上夼、奇山、黄务、四眼桥、市府、厚安和蓁山屯区域的供暖。目前,供热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。

6096011

烟台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
烟台金房卧龙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范围,北起通世南路遂道,南到绕城高速公路,西起机场路,东至与莱山交界山梁。目前,该公司负责给卧龙工业园区以及周边小区供热,有通世新城、山水龙城、泰晤士新城、迷你公寓等小区,供热面积30多万平方米。

6749033

烟台东昌供热公司

供热区域分为三个:一是港城东大街以北片区:有凤凰小区、凤凰新城、凤凰新区、天合城、四季花城、万光小区、埠岚小区、声远山庄、新星南街、新星北街、新星西巷、临海花园、泰安路、泰安小区、御园小区、天籁花园等16个住宅小区及100多个企事业单位。

 

二是港城东大街以南、轸大路以北片区:有绿色家园、清华园、午台社区、曹家花园、益丰小区、河东小区、飞龙小区、晨光小区、芳华园、初家社区、大庄社区、曹家庄社区、蒲田社区、锦绣好家、迎春佳苑小区、泉鑫大厦、天合大厦等16个住宅小区及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。

 

三是莱山开发区片区,鑫龙旺源、商贸楼、南塂小区及公建单位。

  

去年新增的小区有南山丽景花园、凤凰山庄、暖山国际3个供暖小区及老年福利中心、杰瑞工业园西区、祥隆国际大厦、莱山实验小学图书办公楼、曹家庄小学等企事业单位。

6718180
莱山区清泉热电公司
供热范围包括东至烟台职业学院,西面最远到三高校生活小区,北至光华医院、市委党校、滨海办事处、滨州医学院、烟台大学南校区、烟大文经学院还有南山世纪城、世纪华府、博览中心,最北处到工商学院西校区、烟台大学和清泉小区等。

5521611

开发区热力总公司

目前,该区供热入网面积1400万平方米,入网用户6万多户。

6375555

福山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
福山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是负责给福山区企事业、公建单位和居民供热的唯一一家供热企业,供热面积目前达到200万平方米。
6980666
牟平区四家供热企业
亨通:2763706(客服) 2763333(24小时值班)   亿通:3396350(客服) 3395666(24小时值班)   诚源:2769009(客服) 2769247(24小时值班)   恒邦:4612515(客服) 4612515(24小时值班)   黄海城市花园物业6891188   老区属于黄海居委会,负责电话是6881657

供暖注意事项更多>>

1、供热系统首次运行或因故停暖恢复后,一般都需要调试。具体到各家各户就是调整暖气片前阀门到合适位置,打开每个暖气片末端的手动放气阀,排出集存在暖气片里的空气,同时打开安装在系统顶部(一般在楼顶或顶层住户室内)的集气罐的排气阀排气,安装自动排气阀的系统,应定期检查自动排气阀是否自动排气。一旦调试完成,阀门就应该固定不能随意开关,以免造成损坏及漏水。

2、不可随意从系统中放水。管道中缺了热水,就要补充冷水使管网系统保持一定压力,失热水越多,管网中的水温就会迅速下降,造成室内温度降低。

3、房间内靠近暖气片的地方尽量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。不要在暖气片上或暖气片前堆放杂物,装修时尽量不要包暖气片,否则就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效果。

4、供暖设备不可任意改动。暖气片的安装都是安排在有利于室内采暖的位置,能保证空气对流和室内温度各地方相对平均,一旦改变了位置就会造成室内温度的不平衡。另一方面一旦管道、暖气片挪动,就非常容易发生泄露,给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

5、暖气片运行一段时间容易沉积污物,造成循环不畅,暖气片上热下凉,需进行冲洗,保证循环散热。

6、室内不能安装小型换热设备。安装小型换热设备后,造成供水温度过低,会影响串接在该支路的所有住户暖气片的散热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