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深夜重磅!青岛再发布政策 市内四区放松限购
来源:乐居2022-06-04 08:52:07

  乐居新媒体 青岛讯 6月3日青岛楼市出台纾困政策,一日连发5条,给楼市松土。

  端午节,清晨官宣的三重“粽”,西海岸、城阳和高新区全面放松限购是“主菜”也是“开胃菜”,还有“宵夜”傍晚发布的关于放松限购,更针对市内4区。一天五重奏。

  总结下来3条:

  1.近两年有住房卖出一套及以上记录的,可新购1套住房,不受限购区域和套数限制;因为其他区域已经不限购。虽然是全市范围但由于其他区域已不限购,此条主要针对限购区域的市内四区(市南、市北、李沧和崂山)

  2.外地人购房由两年内连续12个月社保或个税,改为满12个月取消2年时间以及连续的限制,只要凑够12个月就行,“散装”12个月也可,而其他区域也不限购,此条也针对市内四区。

  3.西海岸、城阳和高新区全面取消限购

  上午的三条针对泛主城西海岸、城阳和高新区全面放松限购,傍晚的2条根据实际情况更针对市内四区的放松限购。

  这2条,一是指向改善客户;第二条是主城新的“刚需”。

  卓易数据表示:傍晚发布新政指向市内四区,这一条是灵活的政策,非直接的解绑限购,青岛主城区的楼市相对好,去化压力也小,主要流速担当的市北和李沧区的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只有13个月。

  市内四区的改善客户,由于二胎、三胎或者给老人买房的需求,一些改善面临难题,此次新政给了一些有能力的改善机会。对于主城区因“限购”受限的改善客户可执行“换房流动”,通过现有房屋流动实现置换和改善,“因需实策”。

  政策原文:

 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坚持“房住不炒”定位,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,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,对现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优化。

  调整住房限购区域范围。住房限购区域由市南区、市北区、李沧区、崂山区、黄岛区、城阳区(含高新区)调整为市南区、市北区、李沧区、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(以下简称“中心城区”),将黄岛区、城阳区(含高新区)、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调出限购区域。这一调整有利于中心城区需求外溢,缓解中心城区房价上涨压力,同时缓解非限购区域房价下行压力,保持和促进全市房价总体稳定。

  优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。为吸引外地居民特别是各类人才来青安居乐业,增强城市竞争力,同时继续抑制投资炒房,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仍限购1套住房,但将购房条件由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、且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,调整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、且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。

  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,出售已有住房1套或多套后的居民家庭,可以在2年内再购买1套住房。这一举措有利于中心城区的改善性需求不因限购而阻碍,满足合理的“以小换大”“卖旧买新”等改善性住房需求。同时可以引导释放二手房源,增加市场供给,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,成交几率增加,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增强。

  此次政策调整旨在增加市场供给,化解供需矛盾,增加市场活跃度,与前期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优化互补,形成合力,有利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。

  被称为青岛史上最严的“418”政策已经完成阶段性目标。

  418政策回顾:青岛在2018年的“418政策”进入最严格调控,涉及限购和限售:其中在市南区、市北区、李沧区、崂山区、黄岛区、城阳区(包括高新区)范围内青岛户籍家庭购买2套,非青岛户籍社保12个月限购一套。而在限售方面,“418”之后购买的房子取得房产证5年才可销售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