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台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烟台出台物业管理新规 此类物业将被严惩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6-27 12:20:45
摘要
6月27日,烟台住建局下发关于印发《烟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》的通知。

乐居新媒体烟台讯 为规范物业服务市场责任主体行为,构建"守信激励、失信惩戒"机制,促进烟台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,6月27日,烟台住建局下发关于印发《烟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》的通知。

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根据信用得分情况,由市物业信用系统实时生成,分为AAA级(信用优秀)、AA级(信用 良好)、A级(信用一般)、B级(信用合格)、C级(轻微失信) 和诚信"黑名单"(严重失信)六个等级。具体标准如下:

信用得分≥85分的,信用等级为: AAA级。

80≤信用得分<85分的,信用等级为: AA 级。

70≤信用得分<80分的,信用等级为: A级。

60≤信用得分<70分,或在60分以下且没有不良信用信息的, 信用等级为: B级。

信用得分<60分且有不良信用信息的,信用等级为: C级。

信用等级连续三次被确定为C级的或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等情况的列入诚信"黑名单"。

对信用等级A级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,在同等条件下可以采取下列激励措施:

(一)物业管理等相关业务办理中,根据实际情况给予"绿色通道""简化程序"等便利服务措施。

(二)在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、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方面列为优先选择对象。

(三)在媒体推介、荣誉评选等活动中列为优先选择对象。

(四)有关招标人采购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依法依约采取 信用加分等措施。

(五)在日常检查、专项检查、"双随机、一公开"监管中, 适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。

(六)作为开发建设单位、业主大会开展招标活动的参考。

(七)依法可以采取的其他激励措施。

对信用等级为C级的物业服务企业,可以采取下列惩戒措施:

(一)在日常检查、专项检查、"双随机、一公开"监管中, 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,列入重点检查对象。

(二)作为开发建设单位、业主大会开展招标活动的参考。

(三)作为审核财政资金补助、税收优惠等政策扶持的参考。

(四)作为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参考。

(五)作为政府部门、行业协会表彰、奖励活动的参考。

(六)作为物业项目评定服务等级的参考。

(七)约谈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。

(八)限制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表彰奖励和示范企 业、示范项目评定活动。

(九)在物业管理相关业务办理中,予以从严审查。

(十)法律、法规规定的其他监管和惩戒措施。

附: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ytmfzs ytmsz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